法人看好兩岸直航後的金融股表現,群益證券點名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第一金(2892)、華南金(2880)、中信金(2891)、元大金(2885)、彰銀(2801)、合庫(5854)八檔個股,建議長期布局,統一證則看好證券類股後市。

群益證券指出,現階段中國的商業銀行的存放比僅約55%至65%,財富管理商機仍大,而中國的銀行業非利息收益也正蓬勃成長,未來一旦台灣金控業者能夠透過參股陸銀方式登陸,商機很大。

群益證券指出,目前土銀、合庫、第一銀、華銀、彰銀、國泰世華銀行與中信銀在香港、中國均設有辦事處,未來可望獲得優先升格分行條件,以及參股廈門銀行的富邦金,都具有先進者優勢,加上其相關金控類股逐漸走出次貸影響,國泰金擁有資產題材加持,彰銀則有併購題材撐腰,投資價值高。而元大金體系中擁有台灣最大的券商,獲利受惠於台股升溫,後市看好。

除了金控類股之外,統一證券認為,各類型金融產業登陸業務中,由於證券公司業務較為單純,將可望最快回收獲利,值得布局。統一證表示,雖然現階段新政府傾向兩岸金融開放,但政策落實時間表仍未底定,未來仍需持續觀察政策走向,將是影響金融股未來評價的重要關鍵。

台中商業銀行(2812)今年4月自結稅前盈餘1.23億餘元,比3月減4.4%、較去年同月減35.26%,前四月累計稅前盈餘6.27億元、減幅9.3%,每股稅前盈餘0.4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