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台灣!台灣觀光協會名譽理事長嚴長壽八日將率領國四十名駐台使節及國外媒體,親身感受漫遊花東的樂趣,九日並將到台東大波池騎乘單車,為台灣推動的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揭開序幕。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長劉喜臨表示,邀請駐台使節及媒體到花東旅遊,主要是希望從外國人的角度,檢視台灣東部的旅遊設施及環境,也一併行銷我國即將推出的東部自行車路網。

     經過軟硬體設施及經費的評估,交通部規畫出五條東部自行車示範路網,分別位於台北縣福隆、宜蘭縣冬山、花蓮縣壽豐、花蓮縣瑞穗及台東縣關山。

     交通部選定五月九日為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舉辦啟動儀式;曾經騎鐵馬環遊台灣的馬英九總統,不排除到台東主持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啟動,並在台東大波池溼地公園,親自感受八公里、約四十分鐘的自行車騎程。

     劉喜臨表示,為了宣示台灣打造東部自行車王國的決心,觀光局邀請駐台使節及媒體進行三天花東之旅,感受台灣東部慢活及原住民文化的旅遊意象,觀光界大老嚴長壽還將親自為這些國外嘉賓帶路。

     觀光局邀訪的駐台使節,不是前陣子參加近四百公里花東自行車環台賽的美國駐台辦事處長楊甦棣,而是鎖定和台灣觀光交流密切的國家駐台單位,如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日本交流協會、澳洲工商辦事處等。

     劉喜臨指出,聖多美、多明尼加、宏都拉斯等國,雖與我國有邦交,但兩邊觀光交流旅次不多,故未納入這次邀訪。

     至於國外媒體,觀光局原計畫邀請廿名,卻有一百多名外國記者報名,讓觀光局嚇一大跳。

     劉喜臨打趣的說,台灣東部慢活之旅,已經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