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靜謐的大窩山,每到4、5月因油桐花而落英繽紛,還有繁如星辰的螢火蟲出沒,從新近完工的靠山單車道騎乘過來,輕鬆消磨大半天。

     今年過年才剛開放的大湖環鄉車道,從南湖村到大湖農工全長5公里,沿著村中鄉間小道和南湖溪畔草莓園穿梭而過的車道,都用水泥柱彩繪成木樁的圍欄維護遊人的安全,車道由4座紅色拱橋銜接,途中還有觀景平台可以眺望田園和休憩,到了盡頭再接台3線即到大窩山。

     進入大窩山沿山區不遠,過路邊顯眼的紅色拱型吊橋,右轉沿水圳溝渠往下走,油桐樹在溪兩旁環伺生長,潺潺的溪水就在腳下流淌,油桐花飄落在溪谷岩石、青苔上,意境絕美,這是處被世人遺忘的角落,也是當地人的祕密花園。

     晚上的大窩山出奇地安靜,偶然有住家摩托車經過,但馬上又歸於平靜,靜得僅聽得到蛙鳴蟲叫;山區幾無亮光,處處可見螢光點點,但如欲賞銀河般星斗,一定需當地人帶領才能如願,5月中旬以前還有為數可觀的數千隻數量。

     ■大湖旅遊INDEX

     ■交通: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區方向,接72號快速道路往汶水,即抵大湖

     ■資訊:★巧克力雲莊/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037-996916

     ★麗舍溫泉渡假民宿/苗栗縣大湖鄉南湖村護安巷58-11號/037-996377

     ★慈夢柔溫泉度假會館/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1-10號/037-99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