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晨道瓊指數續創歷史新高,亞股快樂相隨,台股開盤雖連動漲升,但財報效應劇烈調整走勢延續,盤中殺氣嚴厲,以低價為主上市櫃多達 200檔跌停,指數一度翻黑。但在大立光、台達電早盤漲停,宏達電率原相、可成等高價股大漲撐盤,力抗上檔反壓。加權指數以 7926.66點作收,上漲 23.62點,成交值 1199.82億元。

在企業獲利成長激勵,美國道瓊指數今晨連續第 3天收高,再創收盤歷史新高。亞股多頭氣勢強,日股午後漲升 119點或 0.69%,韓股上漲3.88大點,港股在地產股、國企股帶動下,大漲 228點或 1.12%,國企股指數收復 10000點。

台股今日繼續隨勢上漲,但在財報公佈後,隨之將進行取消信用交易、變更交易、停止買賣、終止上市等處置利空衝擊,獲利欠佳者繼續向下修正,眾多上市櫃中低價股大跌,最多達 200檔跌停。

此外,在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政策極不樂觀下,觀光、營建、資產股持續挫跌,其他傳產股走勢也相當弱。不過,在國泰金昨日法說會反應不錯,今日大漲帶動金融股彈升,也提供一份撐盤力道;但是也引起拉金融出電子的疑慮。

今日盤勢仍仰賴高價電子股護盤,今日大立光、台達電早盤率先衝上漲停,宏達電也勁揚奪回股王寶座,臨收前更亮燈漲停作收。此外,原相、類比科、立錡、致新、驊訊、可成、群創等高價股同步漲升,面板股尾盤轉強,為今日盤勢支柱。不過,益通、茂迪因首季獲利表現令法人失望,今日仍相當疲弱。

法人表示,比較國際股市持續攀升,台股顯然相當信心不足,但在國際股市帶動下,台股盤中雖持續出現下測支撐走勢,但預期下檔有限。再者,目前上檔反壓當頭,個股表現仍將優於大盤,還是注意第 2季業績成長股逢低承接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