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IBM財報影響,美股今(19)晨反見挫跌,波及日韓股市跟跌,台股大盤連動走低,電子、傳產、金融股翻綠。其中,近日漲升大柱台積電壓低,電子權值股尾隨拉回,僅IC設計股維持強悍漲勢。終場加權指數以 7840.08 點作收,下跌 55.10點,市場成交值 1174.74 億元。

今日台股大盤最後雖再下壓,但守住 5日均線支撐,仍保持上攻架勢;作收的週指數上漲 78.37點,週線收紅K線。

今日宏達電因原相尾盤突然下跌,宏達電臨收守平又接下股王,盤後將召開線上法說會,是否對今年首季、上半年提出較明確與樂觀評估,法人對於法說會的反映,將影響下周一盤勢。

雖然 IBM獲利符合市場預期,但因硬體部門銷售數據較不理想,又引起美股跌勢,那斯達克指數下挫 1.46% ,日韓及台股連動下跌。不過,日股午後跌勢縮減,但韓股重挫15大點,港股則是大幅震盪,午後又轉小漲。

今日電子、傳產、金融股同步回檔,之前大盤連漲 5 日支撐重心的台積電隨美股壓低,跌破70元中斷創波段新高走勢,封測、面板、鴻海、華碩、DRAM等重要指標股同步走跌。因此,電子股只能各自表現,以IC設計股維持強悍漲勢, LED股表現也不俗。

IC設計股在原相大半場撐起股王大傘下,揚智、矽統、金麗科、點晶、安茂等多檔漲停到底;連被加重處置交易的創意盤中也亮燈漲停關門,維繫多頭人氣。法人表示,IC設計股仍是多頭上攻及人氣主要部隊,原相有機會再轉強帶領攻堅。

法人表示,在英特爾、蘋果、 IBM財報獲利成長下,美股都以負面反應,引起台股買盤趨於保守。同樣在台股今日起進入超級法說周,投資人也不需對法說會寄望過高,一切以基本面為主,另外再觀察資金面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