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攝影家許風景帶著他的攝影夥伴雪燕,趕到醫院探望一個專拍美女的攝影師李才,他在捷運的電梯上忽然倒下,醫生判斷是腦溢血,正考慮要立刻開刀。


通知許風景的人是另一個專拍戰地的攝影家周紹祖,因為在李才的口袋中只找到周紹祖的名片就直接打電話給周紹祖;周紹祖是透過許風景才認識李才的,他們還很陌生。此刻周紹祖正在和醫生談著李才的病情。「難道,他都沒有家屬嗎?」醫生皺著眉頭問。


前夫昏迷急需開刀
「前妻算不算家屬?」趕到醫院的雪燕忽然這樣問,3個男人同時望著她,她似乎有點激動。「你說呢?」醫生冷哼了一下說:「趕快想辦法找到家屬,慢一步開刀就來不及了。」「我去通知他女兒。」雪燕拿出手機打了起來。許風景看著這個才認識半年的攝影夥伴覺得有點迷惑,剛剛他們才在一個山區的池塘附近拍攝面天樹蛙,他接到周紹祖的電話後立刻趕過來,當時雪燕還問了一下倒地的人的名字,然後表情很怪的說她一定要跟他過來。
半年前許風景是在一個生態公園遇到雪燕,當時他正在拍攝蜘蛛,後來雪燕就利用假日跟著他到處拍攝動物,她在這方面好像很有天分,很快就能捕捉到許多瞬間消失的精采鏡頭,像正要滑翔的飛鼠,正交配的面天樹蛙,正在捕食的鳳頭蒼鷹。他們在工作中很少談到彼此的過去,只是隱約嗅到對方有個悲傷的過去,但是寧願不去知道那段悲傷,就只活在拍攝動物的每一瞬間。
一個健康漂亮的女孩紅著臉喘著氣衝進醫院的病房,她看到雪燕喊了一聲:「媽。」女孩很快簽下了手術同意書,護士推著昏迷的李才進開刀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