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的網路安全業者F-Secure指出,近來有種電腦病毒,正在美國、歐洲、亞洲等地的企業用戶間流竄,可能導致微軟Windows用戶遭受駭客攻擊,估計目前已有將近900萬台電腦遭到感染。

     F-Secure公司表示,過去數周以來,該公司監測到一種透過企業網路傳播的病毒,擴散速度之快是近年少見。這款別名為Conficker的Downadup病毒,可能是一種去年10月出現的病毒的變種。但幸運的是,這次也可能只是虛驚一場。

     此一病毒目前似乎未能遂行設計者的詭計,但還是可能對感染的電腦造成威脅。F-Secure的首席研究人員海波能表示:「病毒的幕後主使者還沒出招,不過他們能在任何時候,讓這些電腦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

     為此,微軟上周二發布安全更新,並在部落格發文表示:「過去數周,這種蠕蟲的新變種已造成客戶感染。」微軟表示,這款病毒會在入侵電腦後,猜測位於同一網路上其他使用者的密碼,進而達成擴散目的。微軟表示:「假如密碼不安全,病毒就可能得逞。」

     多數的Windows電腦,會自動下載微軟的安全更新。不過海波能表示,一旦機器遭到這款病毒感染,它會將更新關閉。

     此一病毒的來源並不清楚,F-Secure猜測很有可能來自烏克蘭。海波能表示,這款病毒的編碼會避開烏克蘭的電腦,顯示編寫病毒的人,試圖躲避當地主管機關的注意。

     對於F-Secure所估計遭致感染的電腦數目,無法在第一時間內取得微軟方面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