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逢3大利空量縮小跌,顯示市場信心仍凝聚,資金行情可望持續,多頭向上格局不變,但要隨時注意美股及OTC(Over-The-Counter,店頭市場)指數表現做為重要指標。


OTC將強過集中市場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下跌100點、中國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投資上限縮減至5億美元(158.95億台幣)、國安基金計劃賣股等,昨衝擊台股開盤下跌超過60點,但尾盤量縮價穩,顯示市場信心仍強,抵銷利空衝擊,感覺QDII投資金額不如預期大心理面衝擊已反應結束。
目前觀察台股往後反彈上漲格局不變,台股每天都有40?50檔股票漲停,顯示資金仍不斷尋找標的,台股原本期望QDII投資金額很大的想像空間昨被戳破,利空對市場來說並無大反應,目前只能說QDII加碼台股金額縮小,國安基金也尚未真正賣股票,未來國安基金賣股會斟酌市場買盤力道,不可能把市場打壞。估計未來權值股可能會相對弱一點,但拉回幅度應不會太大。
集中市場跌,但OTC仍在漲,且過去1年漲幅超過集中市場,預期未來OTC表現會強勢高於集中市場,成凝聚市場指標。1月台股創新高,中小型個股走勢強勁,但大家多半沒賺到,未來若OTC大跌可能就意味台股進入中期回檔修正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