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D法說會本周登場,DRAM廠商南科、華亞科20日舉行法說會,力晶法說會暫停一次,面板龍頭友達22日舉辦法說會;面板、DRAM大廠今年資本支出平均大砍一半以上,由於供給面緊縮,市場預期雙D價格年後將發動新一波反彈攻勢。

台積電、旺宏、友達、力成等將在本周四舉行法說會。類比科、聯發科分別於2月5日及6日舉辦法說會;另外,聯電、華映、日月光、華碩、奇美電等法說會計劃2月中下旬登場。

受景氣急凍影響,面板雙虎今年資本支出至少會砍一半以上,今年形同沒有任何新的投資擴廠計畫。由於產能供給跟著景氣急縮,有利面板價格第一季觸底,面板廠商醞釀2月開始調漲價格。

法人預估,友達第四季虧損應在150億元左右。但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師陸行之卻獨排眾議,他預估友達去年第四季大虧248億元,每股虧損2.92元,因為僅認列庫存跌價損失就要80億至100億元。

第一季面板廠出貨量將小於去年第四季,因價格已跌破現金成本,在產出愈多、虧損愈大下,友達、奇美電首季出貨量將少於去年第四季,等於是縮小虧損幅度。

這波面板價格反彈,主要受到供給面急縮影響,才能使價格觸底,一旦雙虎、LGD與三星等全球一線面板LCD廠,均陸續大砍資本支出,延後投資與延緩新產能開出的時程,有利營造面板價格自2月開始調漲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