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美股投資人將十分忙碌,因為週二不但是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而且為期兩週的超級財報週也自當天展開。專家指出,歐巴馬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可望在美股引發一波就職行情,然而企業財報卻難令人樂觀,因此可以預見本週美股行情震盪加劇,恐上演先揚後挫的戲碼。

     儘管週一美股因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休市一日,但本週行情走勢並不會因短少一個交易日而顯得沈悶遲滯,反而可能會出現劇烈波動。

     週二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其就職大典備受矚目,而在期待歐巴馬能夠帶令美國走出經濟衰退的心理下,預料美股將上演一波就職行情。

     然而此一就職行情也可能相當短暫,端視自週二展開的企業財報熱潮表現。根據估計,自週二開始,本週有多達180家上市企業將公布最近一季業績,其中有55家名列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有5家則名列道瓊30種股價指數之中。而最受投資人關注的包括嬌生、IBM、微軟、Google與奇異等。

     但是專家並不看好這些企業財報的表現。索拉瑞斯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長奇瑞斯基表示,投資人可能會看到不少低於原先預測的企業財報,這將使得投資人的信心再受打擊,而且也澆熄大家對歐巴馬新政府的樂觀期待熱情。

     根據湯姆森路透所做調查,美國企業去年第四季獲利預料將比一年前下降20.2%,這也將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企業獲利成長連續第六季萎縮。

     湯姆森路透的分析師巴特斯表示,更糟的是 企業獲利減退的情況已逐漸漫延到所有的產業部門。

     他表示,在去年第三季時,企業的獲利疲軟主要是集中在金融、汽車與營建等部門,然而在去年第四季,雖然金融業仍然可能是表現最差的部門,但是其他部門的企業業績也將惡化,預料只有醫療保健與民生必須品相關企業的獲利還能維持小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