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週四(18)終場加權指數以7895.18點收盤,上漲61.20點,市場成交量為1143.12億。

美股方面,道瓊盤中一度改寫歷史高點,不過公佈的生產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9%,重新點燃市場對通貨膨脹的疑慮,另外英特爾(Intel)每股獲利不如預期股價重挫5.7%,週三的美股受科技類股拖累尾盤走弱翻黒,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下跌收盤。而週四(17)的台股並未受美股影響小幅開高結算,由於傳產及金融股持續反彈上揚,加上電子股維持高檔整理,指數震盪之後再度一路向上緩步攻堅,終場加權指數開平走高,連續第5天以紅盤收市。綜觀近日大盤表現,儘管受到力霸風暴影響投資人追價意願較為保守,不過在電子權值股強勢演出帶動下盤勢止跌回穩,預料大盤短線多頭格局將延續,指數可望沿著月均線緩步上攻。另外,週三(17)資券變化部分,融資增加2.55億至2833.47億,融券增加16623張至80.09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18)盤後,外資買超32.75億,投信買超8.07億,自營商買超17.44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8.27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18)開盤後維持在平盤附近整理,不過電子權值股強勢整理,加上金融股開低走高,台指期轉強站上7900點大關,收盤時正價差為27點。另從期指短線走勢來看,台指期連續2日以中長紅棒收盤,加上電子權值股仍維持強勢輪動,預料台指期短線將保持高姿態整理。而就技術線型來觀察,期貨市場近月維持緩漲急跌的多頭走勢,近來雖受力霸風暴衝擊,元月多頭行情一度受挫,不過未來若電子權值股能夠帶領大盤衝關,期指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970口上升至3197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2526口改變為淨多單605口,大戶法人的避險空單部位大幅度平倉,將有利於台指期多方重新掌控優勢。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18)盤中大致維持小漲震盪格局,由於部份電子指標族群下半場走勢轉強,摩台尾盤急起直追以當日最高點收盤,收盤正價差為1.08大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三未平倉量再度增加1367口至20.4萬口,外資對後市看法轉趨樂觀。而在摩台指的操作上,由於短線電子權值股維持良性輪動上攻,加上外資連續5日維持買超,後續若力霸風暴殺傷力降低後傳產金融轉強,則摩台指整理後,仍以多方勝出的機會最高,故操作上短線不宜偏空,多單則靜待盤勢拉回時伺機進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