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緯提起有關他前女友巧芬兒的恐怖行徑之一,就是把日常經歷的所有事情,鉅細靡遺地記錄在她的記事本裡。她總是能夠清晰地記住某年某月某日,和他去哪裡吃飯,買了哪本書。此外,她還登記了他們哪天做了愛做的事。就像很多急著想生小孩,卻很難受孕的夫妻,標示性愛日期,計算懷胎的機率。


而比這個更令大緯提心吊膽的是,她詳細記載他說哪天要加班、幾點回到家。當她發現他的形跡可疑時,就會拿日曆上記載的資料出來比對。


交代行蹤還是偷吃
「你若不做虧心事,這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不是嗎?」巧芬常這樣說。問題就在於他究竟有沒有做虧心事呢?
有一次他被巧芬抓包,兩人就分手了。當天他出差,留宿在汽車旅館。以上行程,他都有跟巧芬交代清楚。漏掉的部分,是他酒醒之後,一時無聊,上網聊天,碰到作風大膽的女孩,發生了一夜情。
原以為自己偷吃完畢,有把嘴巴抹乾淨,大緯沒想到事後女孩發了簡訊,表示渴望再續前緣。手機螢幕短短幾行字:「那天晚上我有高潮耶,有空還要來找我玩喔!」成為他出軌證據,逼得巧芬不得不分手。
事隔幾個月了,大緯想到巧芬的日曆上,有無數的圈叉、圓形、三角等記號,就覺得感觸很深。男人嘴硬,表面上說是他心有餘悸,其實他說不出口的是愧疚的心意。畢竟,性與愛、咖啡與晚餐,都是她真心愛過的痕跡。
當感情還在熱烈進行時,詳細記錄的約會行程,甚至是親密關係的次數,都是替戀愛加溫的助力。可是,留在其中的欺騙與謊言,也會變成分手的傷害,記載得愈清楚,痛苦就愈難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