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張發現小三的女兒常用媽媽的電腦上網,打字速度越來越快,本來常以此來對友人誇口,說女兒有多麼聰明。老張某天看到女兒對著電腦微笑,笑容詭異,於是偷偷摸摸的觀察她。某天,女兒打電腦打到一半,被同學叫了出去,忘了關電腦,他也赫然發現女兒正用MSN交友……。
令人吃驚的是,女兒交友的對象,竟然是一位30歲工程師。女兒取了個很夢幻的名字,號稱19歲,是中法混血兒,還在大學念書。那一位工程師被女兒唬得一楞一楞的,一直央求女兒和他見面。
他差點沒昏頭。質問女兒,女兒說只是好玩,她又沒有要出去跟人家碰面,叫爸爸不要緊張。老張說:「真不曉得這個人小鬼大的傢伙在想什麼。以前常聽到網路交友騙人,總覺得社會太亂,如今才發現,自家就有詐騙集團。」

名門混血假的居多
現代人交友網絡有限,用網路覓得良緣的不少,但利用虛擬世界來滿足自己想像力與虛榮心的也不少。通常,把自己說得太好的,都得好好提防。有位號稱網路交友達人的朋友提出幾點供參考:說自己是混血兒,大多是想間接告訴你,自己長得好看,假的!
說自己是貴族或名門之後,假的!(的確有人在網路上說自己是混血兒,而且父親還是舊貴族,也有人說自己是滿族人,是清朝皇室的後代……)
把自己說得太有錢,又有保時捷又有法拉利的,假的!(有錢人絕不強調自己有錢……)
說自己是模特兒或校花,假的!(這樣的極品不需要到網路誇耀自己的美麗)
把工作說得太好,比如說自己是小開,也是假的!說自己是準醫生的,也多半是假的!(他們知道這些工作可以吸引女子的青睞)
把學歷和能力說得太完美,假的!(有人號稱會說5國語言,如果你只用MSN或email跟他溝通,他要從網路上找到一段外國語來通過測試並非難事)
「把身世說得太可憐,也是假的!下一步,可能就是跟你借錢!」他說。真正有條件有自信的人,在網路上都是謙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