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金像電(2368)

〔基本面〕:

金像電去年營收129.8億元,年增率36.2%,預估稅前盈利16億元,稅前每股盈利3.13元,稅後EPS2.81元。受惠於網通、SERVER等高層板需求增溫及大陸廠能開出,今年營收獲利將可逐季成長,麥格里指出,金像電的MP3訂單已自去年第四季開始出貨﹐預期今年MP3用的PCB將成長達3-4倍﹐佔營收的5%﹐此外﹐金像電身為全球第二大的NBPCB供應商﹐預期今年金像電將切入低階筆記型電腦市場﹐並持續取得市佔率﹐預估今年金像電在NB PCB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41%﹐市佔率則將從去年的21%提升至24%,因金像電打進全球一線的供應商,營運前景展望樂觀﹐預估每股盈利可達3.7元。

〔技術面〕:

股價從年初的22.15元縮腳後,反彈穿過去年12月的24.85元反壓,在外資法人買盤介入下,一路沿5日均線上升,若能突破上檔30元關卡反壓,將創下6年來波段新高,未出現爆量收黑前,仍有利多頭行情延續。

 

 

全坤興(2509)

〔基本面〕:

全坤興過去三年的稅前盈利成長力,都保持3成以上的實力,自結去年營收12.85億元,比前年同期成長76.9%。全坤興表示,去年稅前盈利將比前年增加60%,預估可達2.5億元,稅後每股純益2元以上,今年則因「黃金四季」、「富貴賞」二案的入帳比例大增,加上推案量會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在採完工比例法入帳下,預估今年的成長性應有45成,全年EPS上看5元。全坤興目前在手建案土地取得成本低,故預估未來數年營益率可望節節攀升,建案毛利率接達35%以上,由於推案積極並銷售績效不差,因此明年入帳及獲利可望較今年再成長,因此對於該公司建議可偏多操作。

〔技術面〕:

股價自去年12月衝上34.15元,回檔跌破季線,跌幅27.3%,目前退守至25元附近整理,隨日KD值落入低檔,若能放量反彈,突破月線及季線反壓,可視為轉強訊號,將挑戰前波高點位置,仍具有量大解套反壓。

 

神達(2315)

〔基本面〕:

神達因品牌形象佳,在GPS產品上的降價壓力也有所減輕,預估今年全年GPS出貨量上看700萬台,比去年全年出貨量400-450萬台,大幅成長55%,今年將挑戰全球GPS二哥地位。法人預估,神達今年GPS平均單價可維持在160-180美元間,佔營收比重將由28-30%提高至34%;其中毛利率較高的自有品牌 MIO所佔的比重將由 30%提高至40%,整體GPS的毛利率可維持在18-20%。除GPS,神達另外2大產品線,桌上型電腦因為有 WINDOWS VISTA的刺激,估計出貨量年成長維持10.8%SERVER則為持平。法人預估,神達去年營收為828.82億元,毛利率10.3%EPS 4.05元;今年營收為967.95億元,毛利率10.4%EPS4.68元。

〔技術面〕:

神達近4個交易日,外資、投信大買神達8千多張,目前外資持股達30.04%。在法人大舉加碼下,股價從37元反彈穿越月線及季線,放量挑戰前波42元高點,突破則有進一步轉強空間,目前10日線支撐在38.5元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