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亞洲光學(3019)

〔基本面〕:

亞光去年初因宣佈淡出數位相機(DSC)低階市場,影響業績表現,不過,亞光的技術能力及多角化佈局,適時彌補DSC的營收缺口,去年第二季開始量產印表機光學引擎及中高階DSC新機種,不僅帶動去年營收逐季翻揚,去年第三季單季獲利7.2億元,較首季2.9億元大幅跳升,預期去年第四季獲利也可維持成長,順利轉型。結算去年12月合併營收約27億元,較2005年同期微幅減少1%;累計去年合併營收293.3億元,與去年初宣佈的營運目標相近,全年EPS上看9元。今年因印表機光學引擎及中高階DSC新機種帶動,可望重返年成長30%的成長軌道,而高毛利產品比重的提昇,將使獲利爆發力更甚於營收表現。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2月的128.5元落底,反彈穿越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之上,在159.5元出現量大反壓,回檔測試季線支撐,守住140.5元後,若能再度反彈站穩年線之上,仍屬強勢整理格局。

 

 

東陽(1319)

〔基本面〕:

東陽今年主要的三大銷售佈局﹐都可望有不錯的表現﹔其中﹐AM市場將受惠於State Farm開始發酵﹐銷售量最少有10%的成長率﹔國內新車銷售回春﹐東陽是國內最大的汽車塑膠件供應商﹐隨著車市擺脫去年低迷窘境﹐今年車市銷售將可望回升。由於市場普遍預估State Farm效應今年會開始顯現﹐今年AM銷售成長可期。此外﹐東陽大陸共有14個廠的佈局﹐該公司在中國所選擇的合作伙伴﹐都是在中國境內銷售排名前15大車廠﹐去年下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斷升值,目前人民幣匯率升破7.8元,中國大陸內需市場可望因幣值升值出現顯著成長,中國汽車市場更是主要的受惠產業之一,預估東陽大陸佈局將開始回收。

〔技術面〕:

去年外資機構大賣東陽持股,統計全體外資持有東陽比重由去年初的37.8%,大幅降至年底剩18.5%,但股價開始止跌彈升,突破去年12月高點28.05元,可沿均線向上操作,目前5日線在28.2元,10日線支撐27.2元。

 

 

廣明(6188)

〔基本面〕:

法人預估廣明4Q06稅後EPS0.6元,合計2006年營收為1363億元,稅後EPS4.2元,出貨量達1100萬台。對於2007年的看法,首先是整體薄型光碟機出貨量年成長率的預估約達20%,但其中DVD-RW由於價格持續下滑,在取代Combo機種效應持續下,DVD-RW之成長力道將高於Combo機種之出貨量,而廣明DVD-RW佔出貨比重仍將持續成長,預估07下半年後廣明DVD-RW佔比重將提升至70%,因此整體預估廣明07DVD-RW出貨量將成長65%925萬台,而Combo部份將略為下滑至510萬台,整體出貨量將成長30%,值得注意的是,廣明目前之權利金為透過Sony繳交,此關係的確有助於廣明取得Sony自有品牌NB光碟機訂單,甚至外界預期NEC相關薄型機種訂單也讓廣明業績成長有很大想像空間,就整體獲利來看,今年有期待的空間。

〔技術面〕:

股價短線壓回整理,年線附近看來支撐力道不弱,對於下檔來看46-48元有不錯的支撐力,等待籌碼沉澱,量能再次放大,似有突破前波高點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