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至今每次想起都糗到無地自容。
當時的男友是我倒追來的,外貌出眾的他讓我一見鐘情。那段時間剛到新職場,我疲於應付名牌精品業的同事們的勾心鬥角,無法分心照顧感情,除了上班休息時間和睡前利用電話簡短問候外,見面的次數微乎其微。但我認定男友和一般時下七年級生不同,像他這樣老實誠懇、對夜店從沒興趣也沒去過的人,根本是世上少有,我真的沒有理由懷疑他。


為乾妹妹灌酒澆愁
那天白天上班時突然身體不適,打男友的電話竟找不到人,吐得昏昏沉沉的我一整個晚上,孤單單的躺在急診室。請假養病的那幾天,他雖然來電問候,但是與之前形影不離的他,似乎感覺有一點不同。
夜深人靜躺在床上的我,依稀想起之前他提過要去開什麼國中同學會之類的,該不會是有人乘虛而入了吧?後來真相大白,原來那一天找不到人是因為他國中的「乾妹妹」到了他家,他怕接了電話尷尬,但又自認沒有做什麼心虛的事,在矛盾之時決定拒絕接我的電話。我冷笑,這年頭還流行乾妹乾哥這種關係哦?
幾天後跟同事們參加了KTV店聚,之前我極少喝酒,手上的伏特加沒停過,視力漸漸模糊。新同事們以為我酒量奇佳,一杯接著一杯替我加滿。


吐完小黃醉倒路邊
因為心煩,我已經2、3天未曾好好進食,空腹加上喝得太急太快,感覺自己快醉倒了,為了維持形象不想出糗,於是便匆忙告辭,一個人搖搖晃晃的坐上計程車離去。
頭暈眼花的我,完全禁不起計程車的搖晃,沒幾分鐘就躺平在後座,突然一陣噁心想吐,才開口擠出「我想吐」時,胃裡的半消化物就衝出我的嘴角,嚇到司機。
司機好心的遞來遲來的塑膠袋,後座被吐得亂七八糟,暈頭轉向的我根本無力去擦就又躺下去,有一口沒一口的吐著。終於,我到達平常停放摩托車的捷運站,司機好心的問我:「要不要打給妳的家人或朋友,請他們來接妳,妳這樣應該不能騎車哦!」好死不死,我的手機居然沒電,於是下車前,我一面口齒不清地道歉,一面還得向司機先生借手機好告知男友。
帶著十分歉意的我,下車後就抱著包包就坐在路邊,妝也花了頭髮也亂了,還穿著短裙的我,一陣風吹過來,原本就搖搖晃晃的我,居然就順勢的暈倒在路邊。


氣喘發作身體無力
再次醒來時,身後靠著的人居然是警察,眼前的七彩霓虹燈閃呀閃的,居然是警車再加上一台不停鳴叫的救護車。
慘的是我還氣喘發作,警察在路邊問什麼我也聽不清楚,身體不聽使喚,連拿個證件也沒力氣,而男友後來接到警察的電話才知道我送醫了,原來他等錯出口,找不到我。坐上救護車,在顛簸中我喘得更嚴重,醫護人員一直在旁安慰我,叫我深呼吸不要怕。
在病床上躺了2個多小時,急診室醫生帶著輕蔑的口氣叮嚀:「小姐,以後吼……喝酒不要喝得太多,知道嗎?」接著轉頭跟我男友說:「沒事沒事,她只是喝多了氣喘發作啦,可以回家了。」回家時坐在男友的摩托車後座,我的臉羞紅不退,一句話也不敢說。
以後,只要有人再找我喝酒,我就會想起這件事,然後笑笑的說:「歹勢,我有氣喘,我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