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要推「百日新政」!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昨天宣示,在他上任的100天內,除包機直航和陸客外,包括教育、文化、經濟和賦稅改革等重要政策,都將要求相關單位提出百日內最迫切計畫儘速執行。目前台股、房市和車市買氣都很熱,顯示民眾對新政府有信心,必須把握時機加速進行。

     馬英九昨天邀集香港和台灣媒體舉行記者會指出,兩岸關係有長達八年的時間甚至更久是處於冰封和停滯的狀態,由於雙方太久沒有接觸,形成溝通上的困難,但是在博鰲論壇後,雙方協商的某些難題已經降低,這是融冰的第一步,在他看來「目前正是兩岸改善關係最好的時機」。

     馬英九表示,他五二○就任後,將會儘速把海協會與海基會過去的協商機制重新建立起來,而像是博鰲論壇或國共論壇等管道則可考慮作為協商的第二個軌道,讓兩岸相關的議題能有具體的管道來協商和執行。

     他說,從三二二確定當選後,國內股市、車市和房市買氣都提升很多,尤其是博鰲之行後整個市場的買氣更強,顯示民眾對於新政府抱持很大的信心,這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趁勢把兩岸關係穩定下來,也能夠儘速研擬最迫切需要推動的項目。

     除了目前積極推動中的包機直航、陸客來台兩項與兩岸有關的議題外,因應民眾的迫切期待,馬英九說,在他上任的100天內,過去在競選期間提出的很多的政見都必須要透過行政院去落實。

     根據馬英九之前提出的承諾,他上任後除開放陸客觀光外,也將促進兩岸經貿往來,包括大陸企業能來台進行新公司或是廠房的投資,也就是所謂的新建投資,並降低台商前往大陸投資的門檻,讓總部設在台灣的公司解除赴陸投資40%的上限等。並將提出新的2008年預算案,提高政府投資增加基礎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