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蕭胡會兩岸融冰,台泥企業團董事長辜成允看好兩岸經濟發展,決定加快投資腳步,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台泥(1101)、中橡(2104)、信昌化(4725)預計在4月28日首次舉行聯合法說會。

     台泥企業團從辜成允接下時的搖搖欲墜,5年多來市值增加千億元,台泥集團表示,本次舉辦的三合一法說會,乃是應法人要求所舉行,另外,台泥於年底前赴大陸投資將觸及淨值40%的上限,希望此一限制能及早鬆綁。

     中國大陸市場一直是辜成允上任以來積極投入的區塊,三年之前,台泥中國大陸市場一直是處於虧損的狀況,直到去年,在第一階段建廠廣東英德廠投產、福建研磨廠加碼下,產能達800萬噸,營運已由虧轉盈。

     台泥規劃的第二階段大陸擴廠計畫,已進入初期評估作業,原則上將在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三地再增設新廠,各設兩套窯,同時拿下嘉泥在大陸京陽水泥廠後,也準備再設三套窯,未來目標是10套窯,保守估計將要再投入10億美元,使得整個產能達到5千萬噸。

     台泥今年在大陸的總產能,估計在廣西貴港完工啟用後,可達2,100多萬噸,今年新增的產能估計有1,100萬噸左右,今年獲利上看5億人民幣。台泥一旦完成兩階段擴廠動作後,可望坐穩華南第一把交椅的寶座,並擠進全中國前五大。

     信昌化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8.76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預期,4月起營收將回升。信昌化副總呂理堅指出,預計今年底前酚全球新增產能約60餘萬噸,但因市場需求穩健成長,供需情況也預期穩定。

     中橡三月營收4.2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場也傳出中橡將規劃與印度廠商合資成立新的石磨碳煙廠,年產量將達80萬公噸,預期將成為亞太最大碳煙廠,雖未獲得中橡證實,但也見本業暢旺趨勢。業外部分,孤兒藥的專利已取得美國、歐盟專利,日前市場也傳出該藥將有新用途應用,目前每月貢獻營收3500萬元,業績表現有持續加溫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