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紐約期油收高,係因庫存數據意外下降,且隨著美股上漲、美元走貶,商品整體上揚。

交易最熱絡的紐約6月原油上漲 1.62 美元或 1.9%,至每桶 86.73 美元。紐約5月原油上漲 1.79 美元或 2.1%,至每桶 85.84 美元。

紐澤西Logic Advisors 主管Bill ONeill表示:「市場上看每桶 90 美元,我們正往這方向走去,而且這顯然不會耗太久。」但他也指出,短期內可能出現修正。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 的庫存數據顯示,4月 9 日止的一周,庫存下降 220 萬桶,令分析師大感意外。

此外,美股上漲與美元走貶,也成為支撐今日石油價格的動力。

受到Intel (英特爾) (INTC-US)、J.P.Morgan Chase&Co (摩根大通) (JPM-US) 獲利消息的推動,市場對企業獲利信心大增,S&P 500指數上升至 1200 以上,為2008年9月底以來首次。

美元指數下滑 0.4%至 80.15。

EIA的庫存數據亦顯示,整體汽油庫存下降 110 萬桶,但蒸餾油 (含熱燃油和柴油)則上升 110 萬桶。

Platts(普氏) 公佈分析師對庫存的預期。接受普氏調查的分析師預期,4月9日止的一周,原油庫存將連續第 11 周上升,增加 160 萬桶,而汽油庫存減少 126 萬桶,蒸餾油庫存 (含熱燃油和柴油) 預期增加 100 萬桶。

美國石油學會(API)在周二稍晚已公佈上周原油庫存上升,汽油庫存上升 160 萬桶,蒸餾油庫存上升程度更高。

此外,OPEC周三會議過後維持對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期。OPEC在每月報告上表示,今年消耗量預計增加每日 90 萬桶。巴克萊資本分析師認為,OPEC的會議報告「非常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