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資金強力拉抬台股,讓台股由今年7,384低點反彈至今,已有21檔個股股價重返票面,這些具「轉機概念股」族群,多頭氣盛凌厲,成為台股攻堅部隊。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認為,近期不少個股因股東會前停資券交易,雖壓抑部份資金動能,但因兩岸開放可期,市場心態偏多,尤其在國際股市齊步重挫之際,台股依然抗跌有守,顯示市場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根據統計顯示,台股此波自1月23日的7,384低點反彈至今,上市櫃個股中,股價重返票面的共計有88檔,其中,有21檔個股今年前三個月累計營收成長率超過三成,部分個股亦不乏具有現金股利的加值效果。

進一步觀察這個個股今年的累計營收成長率,以聯明(4408)大幅成長630.7%居冠,福益(1436)成長469.87%、華義(3086)成長247.81%,另外,榮群電訊(8034)、威致(2028)、億泰(1616)、華電(1603)、聯昌(2431)等都成長逾六成。

這些個股股價從1月23日今年低點起漲至今,漲幅不小,其中以長鴻營造(5506)漲幅115.37%最為強勁,威致漲93.12%、華義漲84.27%,其他漲幅超過六成個股,還包括、天騵生化(3205)、華電、福壽(1219)等。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這些個股今年第一季的累積營收成長率都逾三成,顯示這些個股的股價不是低估,便是營運漸入佳境具有轉機性,也趁著財報即將公布前夕各擁題材,在最近市場震盪盤整之際,反而成為人氣指標股的標的。

法人指出,台股與美股4月中旬後進入財報周,指數較不易出現大漲,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盤勢維持高檔震盪格局,建議投資人應回歸基本面,選擇獲利較佳,產業循環位置相對較佳的個股,擇優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