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腦族群在首季傳統淡季中表現亮眼。友通(2397)、融程電(3416)3月營收創下單月營收最高紀錄,展望第二季,法人看好威達電(8050)、凌華(6166)與伍豐(8076),第二季營收將有顯著的表現。

友通受惠於IBM訂單的大量出貨,3月挹注約400萬美元,加上博弈客戶拉貨態度積極,日本也有電腦板卡及掃描器訂單挹注,帶動整體營收表現優於預期。4月營收可能微幅回檔,但仍可望維持在3億元高檔水準。

融程電自結3月營收1.3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總經理呂谷清說,今年工業電腦產品穩健成長,嵌入式系統產品與電子數位看板將是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

受惠於博奕訂單出貨,廣積(8050)3月營收達到1.53億元。廣積首季營收與去年第4季相當,淡季不淡,主因是博弈與自動板卡、網通等訂單挹注,4月營收初估約1.4億元。

瑞傳(6105)受惠於歐洲端點銷售系統(POS)訂單的挹注,第1季營收約7.47億元,較去年成長約27%。第2季受惠於工業電腦產品、專案訂單的穩健成長,以及網通產品的回溫,業績可望維持第一季水準。

研揚(2463)第1季營收5.5億元,年增率22.98%,第2季由於歐洲市場的拓展,以及數位看板的挹注,可望突破第1季的成績。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有二到三成的成長空間。

法人認為威達電、凌華、伍豐第2季可望有亮眼的業績表現。其中威達電4、5月在上海的八條生產線即將完工,G-tech專案可望順利大量出貨。凌華在歐洲、大陸、台灣市場將持續成長,近期併購的美國Ampro也將挹注4月營收,法人認為凌華4月有機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