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證券協理徐義吉認為,台股買氣仍相當強,加上很多空手者還沒進場,像融資餘額的增加幅度,即明顯落後加權股價指數漲幅,因此只要沒有突發性的利空消息,在接近年線附近,縱使震盪加劇,但對後市續漲仍舊相當樂觀。再者台股自前波低點3,955點反彈至4月14日,漲幅達49%,但同期間融資餘額上升幅度僅2成多,籌碼尚未有零亂之虞。

     瑞實投資總經理陳冠融認為,台股先前在5000點及5500點關卡幾乎都是短暫拉回之後,指數隨即再出現另一個波段漲勢,但是在6千點大關則不易再有此情況,主要由於6千點除了整數的心理關卡之外,同時也是台股的年線位置,因此短線震盪將難以避免。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台股先前在5000及5500點都出現讓市場頗為意外地看回不回,不過,由於指數漲多且6000點關卡除了整數的心理關卡之外,也是重要的年線關卡,因此,台股有機會直接攻上6千點位置,但指數觸及6千點之後,台股震盪也將加劇。

     徐義吉認為,停資券的問題預計到下周即會解除,到時候可以觀察融資餘額變化,作為看盤重要參考。如果融資餘額增加幅度追上大盤漲幅,或單日增加到百億元或以上時就要小心,因為大盤可能會出現較大的回檔整理。

  日本大和總研首席經濟顧問劉憶如指出,零利率及量化寬鬆政策,所帶來的資金效果,是這一波支撐全球股市反彈主要的動力,但後續台股能否持續上揚,近期必須觀察各公司提出的第一季財報、急單能否延續成為短單、美國預計在4月提出的金融機構壓力測試結果,以及兩岸會談能否順利等四大關鍵因素。

     各國政府在全球金融海嘯之後,為拯救剛從加護病房出來的經濟,相繼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在大量印鈔票所導引出的資金效果,讓今年以來各國的股市都出現明顯的反彈,未來能否因為股市反彈所造成的財富效果,進而促使消費增加與企業投資提升,將是未來全球經濟可否復甦的關鍵。

     不過,近期電子業雖然因為急單而讓營運出現曙光,但因為業者普遍認為急單可能只看到5月,這一波急單可否轉成為短單,目前還無法看清楚。因此,對於這一波走得又急又快的台股,劉憶如認為,近期須要觀察的重點,應當擺在最近將公布的各公司第一季財報,急單的延續性、兩岸將召開的江陳會談的結果,以及美國即將公布的壓力測試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