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馬英九宣布,海基會董事長職務將由前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出任,人民幣升值加上博鰲會後的兩岸融冰氣氛,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均指出,季報不確定因素陸續消除後,台股520前有機會上探9,500點!

     新執政團隊人選即將陸續底定,兩岸關係逐步緩和,沈文成指出,台股今年處於中長多保護短多的格局,預計四月底季報陸續釐清後,台股攻9千點機會很大。

     沈文成更樂觀認為,真正台股的大資金行情,在季報效應解除後,才會真正開始啟動!接續520的總統就職慶祝行情,台股在5月份有機會挑戰9,500點大關。

     沈文成說,總統大選前,很多資金都匯入台灣卡位,由台幣持續升值跡象分析,該等資金並沒有匯出的跡象。

     之前由於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很多人對景氣看法很保守,但若首季季報出爐,比大家預期的還要好,台股會有所反應,即使不好,沈文成認為,也屬於利空出盡。

     後續4到5月份會有許多法說會登場,緊接著就是股東會及除權息旺季來臨,整體來說,台股今年在資金面、政策面、兩岸關係等各方面,都是有利於多頭的。

     杜金龍指出,昨日港股、日股都出現中黑,台股仍能僅守小跌,此持續反應馬英九當選的樂觀效應。在馬英九就職之前,仍會有兩岸關係改善的利多想像空間,但在就職後,就必須看政策實際落實狀況而定。

     杜金龍說,台股目前很明顯出現利空小跌,利多大漲的走勢,即使大家預期電子股首季財報恐將不佳,但電子股仍持續反彈;另外國泰金首季虧損60億元,外資上週賣超國泰金達10.25萬張,但國泰金昨日也能翻紅,顯然台股目前籠罩在兩岸和緩的樂觀氣氛當中。

     杜金龍也認為,台股先看3月24日高點9,049點能否攻克,5月攻上9,500點機會也蠻濃厚,投資人應可以逢回擇優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