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下挫256點,衝擊亞股昨日表現,其中以中國股市跌幅最深,滬深300指數重挫6.54%,港股跌3.49%,日、韓股分別跌3.05%及1.85%,惟獨台股在博鰲論壇帶來兩岸破冰的有利因素支撐下,終場僅下跌0.19%,在亞股中表現相對抗跌強勢。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收盤跌幅達2%,連帶造成昨日亞股開盤後普遍呈現重挫局面,其中,日本東証一部指數收盤下挫3.05%,韓國及香港股市,亦分別下跌1.85%與3.27%,但今年以來亞股中表現居冠的台灣股市,在博鰲論壇的利多消息帶動下跌幅度僅為0.19%,表現相對強勢。

     強者恆強 短線挑戰9000點

     匯豐新鑽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亞股下跌主要反映了美股上周五奇異公司(GE)獲利衰退以致美股重挫的利空。高仰遠表示,美國已經進入第一季財報公布的高峰,全球股市在最近的震盪必然加大,投資人近期最好避開與美國景氣連動性高的類股。

     ING投顧認為,台股今年將持續強者恆強的表現,加權指數短期有機會挑戰9000﹣9300點,今年突破前波高點9800點的可能性亦相當高。可望持續展現「強者恆強」的氣勢, 投資人可多加留意回檔布局時點。

     德盛安聯投信也指出,亞洲資金動能也可望增強,由於人民幣加快升值,將會對亞洲股市造成影響,將使亞洲股市成為國際資金偏好地區,因此,可以樂觀預期,在中國股市營造長多行情的氛圍下,整體亞洲股市將可望同步揚升,無論短中長線皆是進場布局的大好時機。

     第一富蘭克林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在兩岸關係逐漸改善情況下,熱錢可望持續回流台灣,而台股本益比也將有明顯向上提升的空間。

     建議投資人不妨採取逢低加碼或定期定額方式累積投資部位,以掌握國際景氣觸底回揚後、台股所具備獨特的價值重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