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朋友都知道如果打電話去家裡找豪哥,一定要先跟接電話的豪嫂哈拉幾句再轉接豪哥,如果違反了這個原則,豪嫂會在朋友和豪哥中放送她拔尖的女高音說:「是誰啊?難道不知道別人有家庭生活嗎?」


鄰居電腦壞了來找豪嫂,豪嫂會熱心腸到叫豪哥老公立刻放下正在吃的飯碗去幫忙。
但是如果沒有經過豪嫂同意,直接找上豪哥去幫忙,豪嫂立刻會阻止豪哥說:「你是頭殼壞了,還是想當英雄?吃飽沒事幹呀?」像這樣的戲碼在生活中反覆上演,從小吵到大吵,最後乾脆和豪嫂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和妹妹見面像小偷
豪哥在世上沒什麼親人,唯一嫁到南部的妹妹偶爾北上和哥哥見面吃飯,也都要背著豪嫂偷偷進行。同事們都笑豪哥太懦弱了,才會被豪嫂吃得死死的。
豪哥的菸越抽越兇,甚至得了嚴重的肺氣腫還不想戒菸。他也常常焦慮的自言自語,雙腿抖動個不停,其實他有不為人知的苦悶,他總是會想到那段已經結束了的第一次婚姻。因為前妻接二連三的背叛他,最後要他簽下離婚協議書,還堅持要帶走孩子,理由竟然是怕他養不起孩子。當他遇到也是剛離婚的豪嫂時,有一種心靈的寄託和依賴,兩個在婚姻中都遭遇挫敗的人重新整裝想開啟全新的婚姻生活。
他沉痛的對妹妹說:「我跳入了一個牢籠裡被上了鎖。離過婚的她想控制我,我剛開始也心甘情願被她控制,至少我相信她害怕失去我,她不會背叛我。我不想再離婚了,我不想把自己曾經嘗過的苦痛,再加諸另一個女人身上。所以我願意忍耐。」
豪哥一陣猛咳,咳到眼淚鼻涕都流出來,像是憋了很久忍耐不住才咳出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