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王建民再度崩盤,洋基投手教練艾蘭德認為問題癥結已從首役的姿勢走樣,變成更深層的心理和信心問題。「他必須對自己保持信心,當他相信自己,他的身體就會跟著恢復正常。」艾蘭德說:「我對他有信心,他也必須對自己有信心。」

     艾蘭德說他相信建仔,並非冠冕堂皇的場面話,「他的威力還在,兩天前在牛棚我才看過,今天賽前練投我也見到。他的狀況非常好,今天賽前在牛棚練投時,沒有任何一球高於捕手面罩,每顆球都壓得很低、很會跑,但到比賽卻完全不一樣。」

     賽前練球 每球壓得低又很會跑

     「他無法把自己在場邊練投的水準展現在比賽當中,這是問題所在,他自己也知道這點。」艾蘭德目前最怕建仔失去自信:「現在他的腦中一定有很多負面的想法,他不相信自己了。他必須擺脫這些負面的東西,必須相信自己能夠把球投好。」

     心理問題有時一點就通,有時卻可能成為可怕的牢籠,建仔能否在短時間內突破「心魔」?艾蘭德認為取決於建仔。

     「我們不能忘記,他在上個球季的最後三個半月沒投過任何球,找回球感需要時間。也許我們就該從相信自己開始做起,相信自己在場邊投球水準可以展現在比賽中,相信自己能回到過去的投球。」艾蘭德說,建仔自己必須相信「王建民還是王建民」,才能夠重振雄風。

     相信自己 教練贈言勉重振雄風

     對於建仔有無可能被移出輪值,艾蘭德答案跟總教練吉拉迪一致,「現在還不是時候,五天後他會再上投手丘。」艾蘭德說隊友都會替建仔打氣,他也會和建仔持續努力,想辦法把局面扭轉回來,「就算下一場比賽還不行,但他一定會恢復過來。」至於是否該作心理諮商,艾蘭德則說這超出其專業領域,不便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