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營造出兩岸關係前所未有的樂觀氣氛,昨日台股營建、觀光類股強勢上漲,成為現在兩岸概念股最夯的族群;不過,華南永昌投信副總吳祖望認為,金融股才是兩岸開放受惠最深的族群。

     昨日營建、觀光類股紅光滿面,營建類股長虹、冠德、京城等逾10檔漲停,觀光股六福漲停,高價股晶華差1元漲停。

     現階段兩岸關係改善,兩岸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等政策轉趨具體,營建、資產、觀光、航運等變成中概股主流,吳祖望認為這些類股都是現階段最直接看得到的政策受惠股。

     吳祖望表示,兩岸關係概念股可分成三階段,過去兩岸關係概念股以製造業為主流,不過隨著中國大陸實施勞動合同法、稅改等政策,勞工、土地和運輸成本都提高,製造業時代已經過去,中概股現在進行式是營建、觀光、資產等,金融股則是未來兩岸關係概念的主流。

     近日中國銀監會對台資銀行赴大陸設立分支機構及參股釋出善意,一旦兩岸金融政策開放,台資銀行和證券業獲利會很可觀,金融股也會成為兩岸政策開放下受惠最深的類股。

     吳祖望表示,金融股是唯一被政策綁死的產業,台灣銀行歷經消金、企金及次貸風暴後仍可獲利頻創新高,尤其部分銀行呆帳提存有過頭現象,可見台灣金融業體質不錯,一旦開放赴大陸設分行,可增加放款動能,業務量增加,獲利也同樣提升,今年到明年,金融股股價將會倍增。

     今年以來,以營建、觀光類股漲幅最高,光是總統大選後一個月內,營建漲幅高達26.8%,觀光類股也有16%,而金融類股只有5.7%,年初迄今,營建、觀光累積漲幅達七成以上,金融類股累積漲幅卻只有27%,因此,兩岸金融政策一旦開放,金融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