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急跌,美股大漲,台股今(23)天趁勢強力反彈,觀光、運輸、營建、紡織、資產等傳產股大漲,金融股再度勁揚;加上電子股同步反彈,指數開高走高,收復7300點,也站上月線反壓,呈現價量齊揚。終場加權指數以 7309.83點作收,大漲244.18點,市場成交值 1333.78億元。
 
國際油價創近 7周新低,今晨道瓊指數上漲135.16點或 1.18%,激勵日韓等亞股連動走高,日股午後上漲 109點或 0.83%,韓股午後大漲36大點或 2.32%;港股午盤以上漲475.62點或 2.11%暫收,上証指數僅上漲 8點。

昨天融資餘額已降到2741億元,是去年 3月以來新低的水位,市場法人認為,顯示散戶動向的融資餘額減肥成功,市場籌碼逐漸穩定,有利反彈走勢延續。比較 5月22日最高峰的3686億元,波段洗出達 945億元,幅度25.64%,融資減幅就已首度超越大盤跌幅。

今天台股開盤跳空大漲 129點,華航、長榮航跳空漲停,帶起整體漲勢起飛;觀光、營建、運輸、中概、紡織、鋼鐵、橡膠等傳產股強勁上揚。東鋼、豐興、國建、冠德、京城、興富發、皇翔、華固、益航、長榮、榮運、正新、厚生等群起漲停。

今天權值股仍以傳產、金融股最強;其中,台塑、南亞、遠紡漲停,漲勢極為強勁。金融股盤中漲勢再起,華南金、元大金、兆豐金、新光金、中信金、第一金彰銀陸續漲停,證券股全數亮燈漲停;目前金融股指數率先站上月線,為反彈強勢指標。

因美國科技股近兩日財報獲利或財測低於預期,今晨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重挫,影響電子股反彈漲勢較為緩和。台積電繼續拉回,宏達電、聯發科下挫,而因群聯早盤一度跌停,拖累原相、立錡、致新、創意等高價股翻黑,IC設計股漲勢不如昨日。不過, LED股續強,面板股也止跌反彈。

法人表示,今天強勁上揚個股多是之前跌深類股居多,大型權值股強弱互見,但在市場短線信心回升,預期將可以輪動方式表現。再者,牽動國際股市大跌的油價、美股的負面因素目前已呈現轉變,將有利台股後續進一步確立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