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努力上衝萬點大關,人氣匯集,證券股成為本波段最大贏家。法人指出,證券股經過上周大量的多空換手整理,只要集中市場日成交均量維持2,000億元以上,證券類股有業績基本面的成長激勵,中線行情仍可樂觀預期。

台股加權指數近一個月來漲了9.48%,證券股在成交值及指數迭創新高,直接反映獲利行情下,漲幅多大幅超過大盤。除了寶來證(2854)漲幅最小為9.9%外,其餘至少有25%以上漲幅,大眾證(6022)則以1.34倍的漲幅領先同業。

法人表示,證券股近期大幅上漲,主要是反映台股6月進入大多頭行情後的業績強勢表現,加上融資餘額不斷上升、權證稅負法案通過,有利證券商發行權證等利多。

證券公司上半年每股獲利少則0.5元,多則1.21 元,其中統一證(2855)、金鼎證(6012)、大展證(6020)、大眾證等,都超過1元。多數證券股6月單月獲利甚至超過前五個月獲利總和。

證券股近期股價明顯飆漲,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已有提高,但與大盤2.06倍淨值比及20倍的本益比相較,仍相對處於低檔。

除了大展證的股價淨值比2.11倍、大眾證2.19倍較高,其餘都在二倍以下,淨值比在1.5倍以下的有康和證(6016)、寶來證、元富證(2856)、群益證(6005)、中信證(6008)等。

以上半年獲利換算全年獲利所預估的本益比,寶來證為20倍,統一證、元富證、群益證、宏遠證(6015)、康和證、大慶證、大眾證都在15倍以下,中信證、金鼎證則在10倍以下。

法人分析,目前有利證券股的環境是,台股成交值維持在高檔,有利創造證券股的業績獲利。像6月的日均值為1,484億元,7月來已大幅上升到2,110億元。只要日均值能維持2,000億元以上的能量,證券股的中線波段行情仍然可期。

金鼎投顧指出,預期台股上看萬點的激勵下,證券股到年底前仍然上漲可期,但近期各證券股短線漲幅已高,須留意介入風險,建議待拉回之後再尋求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