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推薦個股

個股分析

95

EPS(F)

建議

操作區間

3260

威剛

  • 第二季單季毛利率從首季低檔4.34%,大幅提升至7.51%,營業利益也較首季成長近2倍,整體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達6.43元水準。

  • 展望第三季,(1)在預期NAND Flash將優於第二季表現,(2)DDR2將在第三季於現貨、合約市場全面超越DDR1,維持持穩態勢,(3)DDR1則因供應持續短缺因素牽動下,仍有上漲機會。因此在DRAMFLASH價格持穩向上情況下,威剛第三季業績應比第二季至少成長20%,毛利率更有機會挑戰8%水準。

  • 公司著手布局OEM市場;目前已完成二家OEM廠商洽商合作,初期目標為明年OEM比重達30%,整體毛利率仍將可維持6~9%的穩健表現。

11~12

持股續抱105~130

3008

大立光

  • 6月合併營收5.73億元,持續今年新高,更高於市場預期;第2季營收17.04億元,季成長率5.25%,超越去年第4季的17億元,創歷史新高。

  • 2季百萬畫素以上手機鏡頭出貨,高於35萬畫素的VGA機種,初估佔整體出貨比重介於50~60%,儘管鏡頭價格仍有下滑壓力,但因百萬畫素手機鏡頭價格較高,有助毛利率提升。

  • 展望第三季,國內與日本之主要對手,目前產品仍以VGA為主,在百萬畫素以上之開發,仍尚未見到改善,而隨著下半年各大手機廠商,均將推出多款130萬、200萬畫素之照相手機之態勢觀察,下半年百萬畫素佔比重將快速提升,以目前國際大廠新手機推出時程約落於8~9月,由於目前手機鏡頭之出貨領先時間僅達兩週,預估大立光7月營收將有機會站上6億元,8~9月開始營收將呈現較大幅度之成長。

30~35

持股續抱645~750

3293

鈊象

  • 鈊象為國內最大銷售商用電子遊戲和線上遊戲軟、硬體廠商,由於研發能力強,以及從設計到製造都由公司包辦,目前國內並無可與之競爭的對手。在外銷方面以中國大陸為主,外銷競爭對手為 SEGANAMCOKONAMI 等美日大廠。

  • 鈊象優勢為成本較 低,專攻中、低階產品市場,避開與國際大廠相互競爭,因大陸遊戲機市場,以中、低階產品為主要需求,因此未來鈊象具有競爭優勢。

  • 受惠大陸國務院458號令「娛樂場所管理條例」鼓勵遊戲場朝大型化發展,今年前5月遊戲機部份營收成長幅度達31.6%。展望未來,明年商用遊戲機仍有20%年成長率,鈊象成長率受惠大陸的高成長,成長率更高於20%

  • 1~5月線上遊戲營收達2.3億元,由於去年基期低年成長率達219%,下半年雖年成長率趨緩,但暑假旺季到Q3推新遊戲快閃寶貝,Q4另有小型音樂性遊戲推出,下半年單季營收可望較Q1成長達1.5億元水準。

  • 大陸目前3家子公司,Digital Gamezone Corp、北京宏象網路科技、北京華象創意軟件等,皆為100%持有。自去年7月正式進入大陸市場,目前僅有一款封神Online改版仙界傳,最高同時在線人數3~4千人,目前每月虧損約100萬新台幣。目前大陸大廳遊戲每晚同時在線人數超過200萬人,大陸寬頻尚在擴張階段,因此仍有相當大的空間,公司目標年底前同時在線人數2萬人,大陸子公司即可達損益兩平。



15~16

150~200

4906

正文

  • 第三季為NB內建模組進入出貨旺季,而正文為最大供應商,銷售至通路的無線網路卡等接收端產品亦將開始建立庫存因應返校及年底旺季的需求,預估營收將可較第二季成長15%以上。

  • 目前11n規格晶片僅用於通路端的終端產品市場,年底將有機會供貨給NB內建模組,由於11n的產品ASP約為11g2倍,毛利率亦優於舊有產品,因目前終端客戶對新規格銷售狀況反應良好,出貨狀況優於先前預期,在下半年出貨比重增加下,預估下半年毛利率將優於上半年。

  • 正文6月合併營收為14.05億元,並較5月成長約8%,由於在802.11nWimax產品出貨增加下,Q3Q4營收季成長幅度均在15%以上,且正文為國內在新的無線通訊規格產品中狀況最佳的廠商,七月起將逐漸進入旺季,而預估下半年毛利率亦將優於上半年,因此建議偏多操作。

5~5.5

持股續抱53.5~62.5

3474

華亞科

  • 06 年華亞科DRAM產出顆數預估成長80%以上,優於產業平均44.6%,以及經營效率高於產業平均,且為全球單座12 吋廠產能最大之DRAM 製造商,由於產出已經極大化,故單位製造成本能有效降低下,為DRAM股首選。

  • DDR2 最佳生產製程為90nm,顆粒數產出可較0.11um增加35%,因此儘速跨入90nm量產門檻DDR2 才有利潤可言,目前華亞科90nm製程比重約佔30%,預估Q2 起以每月1 萬片速度轉進90nm 製程至Q3起將100%90nm生產DDR2 產品,由於90nm製程轉進速度領先同業,為單位成本最低RAM 製造廠。

  • 由於標準型DRAM 今年於供給面產能擴充較往年保守,且在今年Intel與微軟推出NAPA VISTA 作業系統等使得DRAM 需求倍增,產業供需狀況較往年健康。在換機需求及微軟推動Vista以及消費性電子旺季等帶動下,下半年DRAM需求有逐漸復甦現象,預期下半年業績表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4.5-5.5

33.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