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戰略

(吳濟有)

期待破底翻升,強弱唯量是論

  1. 市場解讀柏南克公聽會的講話內容是FED將有機會停止升息了,八月八日的聲明內容將具關鍵性。最弱的SOX指數則更須強力拉升克服60日、52週及156週均線的四八四至四五七點的大反壓區才利化解跌勢;NASDAQ指數的60日、52週及156週均線則再22152054點,目前破底翻須連續拉升反攻,否則仍會受累於SOX弱勢的兩大段下跌危機。

  2. 台股目前九月KD值仍呈向下的整理壓力,七月的月線須收回到67046727點上,才能化解連三黑的壓力,而未來兩月的KD值走低壓仍大,祇能連續放量拉升,才可馬上扭轉劣勢,預估日量先突破829億元才利轉守為攻。

  3. 就目前資金流向及產業面來看,DRAM相關股將成首要的人氣指標所在。惟以海力士、爾必達、三星電子、美光等國際大廠股價未見強烈波段漲升趨勢來看,預期心理仍是主要力量,重心指標仍以華亞科及力晶為代表。

  4. 友達25日法說會能否演出利空出盡,使股價站穩5052.5元的重要多空關卡,將至為重要,否則以奇美電的情況看,恐對股價難有利空出盡的條件。

贏家線索

(劉光衛)

D拉出多頭氣勢,這次底部來真的

  1. 隨著國際大環境利空不斷衝擊造就這一波股災,如今卻隨著FED釋出升息接近尾聲訊息而反撲,其實新興市場需求未見降溫才是這次力撐全球經濟的關鍵,加上電子即將進入旺季,友達、華亞科股價提前走出多頭氣勢,台股似乎即將步出這波股災的陰霾。

大中華

(黃啟乙)

中國是最好的市場

  1. 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 Jim Rogers)在兩度環球旅行後,相當看好中國市場的發展,他除了為女兒聘請中文老師之外,最近更傳出要賣掉紐約豪宅,搬到亞洲說中文的城市,這則消息對台灣應是重要的啟示。

  2. 中國是成長最快的消費市場之一,自1990年以來,消費市場成長近十倍,再加上人民幣升值,對中國內需股將以高規格來看待。

(林其茂)

D將主導近期股市行情

  1. 幾週來,台股在內憂外患的壓力之下,逐步在6300點上下打出底部,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已釋出可能不再加息的消息,使全球股市好像又回過頭來,台股也在破底之後出現長紅化解危機,也使底部出現成型契機,未來幾週即使拉回都應當站在買方,且不宜再悲觀。

(許美玉)

DRAM產業展現長期趨勢

  1. 外資對DRAM類股看法陸續翻多,集邦科技表示,雖然近期市場均看下半年的DRAM需求加溫態勢,並認為將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而DRAM縣或價格在淡季中相當強勁,而目前市場幾乎沒有太多庫存,因此八月起DRAM價格將出現比較大的漲勢,DRAM產業可望出現難得一見的好光景。

潛力股

看板

  1. 8078華寶:股價超跌,今、明年獲利仍佳,短線有急彈行情可期。

  2. 3042晶技:上半年淡季不淡,下半年業績持續成長,逢低可介入。

  3. 3474華亞科:生產成本為全球最低,只要良率提升、市況好,優勢將顯現。

  4. 5346力晶:DDR2比重拉升,產出可望持續增加,預估今年EPS可達1.5

  5. 3034聯詠:填息表現亮眼,Q4營收增溫,近期可開始留意長線佈局買點。

  6. 8046南電:高價股跌深反彈行情出現,基本面展望佳,有機會展開填息行情

  7. 2206三陽:本業獲利持續成長,中多格局的看法持續不變。

  8. 9945潤泰新:轉投資中國有成,信託基金將認列收益,全年每股具2元實力

  9. 1216統一:短線股價急漲,25元以下支撐不弱,逢低可留意。

  10. 1540喬福:每股稅前盈上看4.5元,較同業本益比偏低,有機會完成填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