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在主計處公布第1季經濟成長率衰退10.24%及美股大跌2大利空測試下開低走高,終場小漲18.48點,尤其由觸控面板、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營建股組成的3大主流,氣勢強勁,法人認為,台股正準備上攻7000點整數關卡,改由中小型股領軍有利多頭時間拉長,不過一旦站上7000點以上,或出現H1N1新型流感(新流感)社區型感染,就要提防獲利了結賣壓。
內資明顯主導盤勢

台股昨天市場買氣明顯縮手,指數開低走高,終場小漲18.48點,以6737.29點作成,成交值1877億元,周線上漲248點。雖然昨僅小漲18.45點,不過合計上市櫃漲停家數,卻高達288檔,中小型股氣勢強勁由此可見。
法人認為,近期盤勢很明顯是由內資主導,形成「內資軋法人」局面,昨天3大法人合計賣超44.28億元,外資賣超43.21億元。富邦投信副總吳火生說,從最近中小型股飆漲、大型股不動如山來看,台股從現在上攻到7000點的步伐預期會相當緩慢,「步調愈慢愈好,因為風險愈低,否則一下子衝到7000點,賣壓就出來」。
兆豐證券協理黃國偉表示:「從歷史經驗顯示,台股從來沒有因為經濟數據結果公布而大漲或大跌。」吳火生則認為,由於台股一路驚驚漲,接下來市場會找理由下車,一旦站上7000點的壓力區,或是H1N1新型流感在國內出現社區型感染,預期都會導致台股重挫,不過,他也表示,現在外資還沒真正大買、陸資也還沒進來,預期台股再走2~3年多頭不成問題。
多頭架構未被破壞

黃國偉認為,從周五台股收盤站上6737.29點新高,但成交值未再創新量,技術面雖然形成背離,不過指數尚未跌破5日線,因此多頭架構沒有破壞,但KD 與RSI等技術指標沒有進一步走高,且量能未達5月上旬的2400億元大量,高檔支撐力道不足,短線仍有失守6700點壓力,尤其現在多空在高檔換手,下周又臨端午長假,交量日縮短,投資人心態會趨向保守。
他認為,大型權值股目前只有金融類股續航,電子、傳產權值熄火,三足鼎立已少了二隻腳,且續強的金融股越來越少,台股若要攻高,下周必須要看到鴻海(2317)、華碩(2357)、宏碁(2353)與廣達(2382)等這類電子權值往上轉強、接棒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