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你寫給我的第一張紙條。

那是一個暮春的午後,我在走廊和同學聊天,你筆直地朝我走來,伸出右手,靦腆地遞給我一張紙條;然後我愣住了,看著眼前這個陌生的大男孩,一臉困惑,你有點急了,小小聲地說:「這是要給妳的。」我才緩緩地伸手收下,而你害羞地笑了笑後,轉身走下樓梯。

所以我說,我永遠記得,青澀的高中制服,青澀的你,青澀的我。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從你手中接過你親筆寫下的一張張字條,變成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寫下一句句的回覆再親手交給你,變成我每天一定要完成的事。那時候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地天天和你並肩走在校園,很少交談卻總是偷偷帶著欣喜;那時的我太過年輕,甚至不懂什麼是喜歡,所以當有一天你對我說,你喜歡我,我也只是打著哈哈裝傻帶過。

我沒有看見的,是你眼中受傷的眼神,還是你放棄的決心?

鳳凰花開,你笑著對我揮揮手,離開了高中校園,也離開了我的生命。你開始過著你所期待的精采大學生活,偶爾你會對我說說你的近況,只是頻率越來越少,越來越少,而在那以後我們也不曾再見面,而我只能在心底暗自給你遙遠的祝福。

然後,我在多年以後的一個初夏午後,翻到那一大疊微微泛黃的字條,忽然想起了你;或者說,這麼多年來我從未忘記過你,你是我見過字跡最好看的男孩,你是曾在那年夏天帶給我期待與勇氣的男孩,我始終珍藏著你寫給我的每一張紙條,但我卻一直到這麼多年後,才發現你在字裡行間隱藏的許多用心,當時年輕的我卻從未留意。

對於你,其實我並不是還有留戀,只是當我漸漸學會如何愛一個人,漸漸明白愛情是怎麼一回事時,你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來不及證明也來不及回應,只能接受我們像是兩條短暫交會的交叉線,但又漸行漸遠。而對我來說,你是年少時單純的美好回憶,記憶中的你,也永遠停留在初識的十七歲了。

我永遠記得,你寫給我的第一張紙條。只是,後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