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坐火車出票閘時,總會看到一位位的運將,一聲聲地對著神色匆忙的旅客喊著:「坐車!坐車!要坐車嗎?」一開始覺得每次被問很無奈,久而久之,也開始習慣了,或許這也算是一種地方特色吧!

那天,一刷出車站,卻聽到了一個不一樣的聲音。是一個七、八歲的小小孩,用稚嫩的聲音跟著其他運將一起喊著:「坐車!要坐車嗎?」在等人的時間,我便不時注意這個小男孩,其他運將在沒有火車進站時,都站在旁邊,聊著經濟有多不景氣,但是小男孩還是一直朝著零落的旅客喊著、問著。火車一進站他就會大喊:「火車來囉!坐車!要坐車嗎?」其他運將也趕快跟上,拼命拉客人。

又是一段沒有火車的空窗期。運將聊到了小男孩:「阿雄連囝仔攏帶來了。真拼。」叫阿雄的運將走來了。其他運將糗他:「叫囝仔對那喊,等下叫警察甲你抓!」阿雄說:「抓啥?我擱沒喝酒,囝仔又沒開車!」所有的運將都哈哈大笑!這時阿雄看著自己的孩子拼命的喊,突然說了一句話:「我就只剩這個囝仔了。」所有運將頓時安靜下來,大家都默默地不發一語。夜,也越來越深了。

火車又進站了,小男孩大喊:「火車來囉!坐車嗎?」所有運將聽到後,又重新整理起笑容:「坐車!坐車!坐車嗎?」一直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我,突然覺得和這群運將們好接近,這一聲聲的叫喊,我想,會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