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正逢期中考週,某夜正當我忙著背誦英文期中報告時,友人的對話視窗突然彈出來,「他跟我分手了,陪我去夜店……。」耳根子軟的我,立刻決定把隔天的期中報告視為浮雲,換裝答應赴約了!

並不是我熱愛這種眉飛色舞的場合,或許很多人不會相信,但老實說,這真的是我大學三年來第一次造訪夜店。平常晚上我頂多是逛逛學校附近的夜市,不像其他大學生有所謂的多采多姿夜生活。那天託友人失戀所賜,我終於有機會去揭開夜店神秘的面紗,我的大學生涯也終於不只是「夜市人生」了!這家夜店位於台中市區,沒想到夜深人靜的都市裡竟隱藏著夜夜笙歌的不夜城。場外早已聚集了一些不肯入眠的潮男靚妹排隊等著進入放肆,而一進去就彷彿與世隔絕般,震耳欲聾的音樂一首首不停地輪流播放,上百個男男女女在舞池中央舞力全開,忘我地扭動身驅。

俗話說「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而我體驗到「夜店不用走多,就會碰到色鬼」。友人隨即也加入了熱舞的行列,由於友人的姿色算是男人心目中的上等貨,當然陸陸續續就會有豬哥貼上來噓寒問暖。眼看著友人被迫與狼共舞,外表呈現中性的我,自然就擠進舞池成了友人的貼身保鑣,以防她遭受鹹豬手的襲擊。每匹狼都向我表明很有誠意想和她做朋友,但我很清楚,他們想做的一定不只是朋友。

好不容易應付完那些豬哥,我走向吧台打算再續點幾杯調酒來小酌一番。此時,竟有辣妹前來搭訕我,試圖向我索取手機號碼,「嘿!可以跟你要電話嗎?」也許是被酒精洗腦了,「不行欸!我只有一支……。」我竟誤以為她是想要我的手機,回了令她相當錯愕並且立刻轉身離開的一句話。

清晨散場,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迎接新的一天。經過這夜店走一回,打從心底地認為不是人人都適合過夜店人生。回想著酒池肉林的那幾個小時,發現我除了負責當保鑣,根本沒什麼享樂到,還發生了那麼丟臉的對話,我的夜店初體驗就在自己成了搭訕絕緣體後結束了。當晚,接獲友人與男友復合的電話,更加感到無言以對,真不曉得我這趟夜店行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