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就職二週年前夕在5月19日舉行的中外記者會拋出「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等六國論,勾勒出台灣未來黃金十年願景,為低迷股市及國際利空衝擊下注入一股強心針也順利為台股打下第二支腳。

同時,為即將在6月1日開展的台北電腦展暖身,也為股東會行情加溫,在美股道瓊、S&P500指數、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全部守穩在年線之上,唯獨大陸股市跌破年線,引發台股是否跌破年線爭議,到底此波台股是與美股連動,還是跟隨大陸股市跌破年線。

現就量價關係與技術面分析如下:

台股從4月以來一直面臨”庚年庚月崩盤說”造成量能遲遲無法放量表態,直到4月中「希臘債信」危機傳出台股由8190下跌至7842(A波)然後反彈至8147(B波)再快速下跌至7387(C波)呈現標準A-B-C波修正,由於C波低點7387爆出1352億元大量,且與美股錯帳大跌998點當日(5/6)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時爆出大量,係屬底部出量型態,同樣測試年線未破。

其實,台股自去年5月4日跳空站上年線後迄今尚未跌破過,尤其二次大回檔第一次自7084→6100第二次自8395→7080,如今在國際股市利空衝擊下當然不會輕易跌破年線,最主要台股有強勁基本面支撐再加上5、6月為股東會密集召開中,大股東作多不在話下,大家可以放心,此波自8190下跌至7387係對上波自7080上漲至8190技術性回檔修正,如今已在5月7日7387完成,目前將呈現五波段上漲7387→7787為第一波然後回測7467為打第二支腳(第2波)只要放量1200億元,突破7787則開始走主升段行情。

按照黃金螺旋定律測量滿足點在8686,大家可以趁打第二支腳介入,危機入市才是未來大贏家,再按中線角度來看目前正在進行三角型整理,由8395與8190下降壓力線及7080與7387上升趨勢線所共構而成,這是波浪理論第二波及第四波所具特色之一,如今已整理了17周尚有四週時間才會面臨21周時間轉折,因此大家可以慢慢佈局急跌量縮時大膽買進,台股尚有第三波主升段或邪惡第五波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