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是一家大餐廳的經理,不管見到什麼人,都面露微笑,保持好心情,也常激勵著餐廳的服務生,因此,每當他換餐廳工作時,總有許多服務生跟著他。

有一次餐廳的後門忘記關上,導致歹徒闖入搶劫,使得小王遭受槍擊,緊急送醫搶救,救回一命的小王,經過長時間的休養,終於又能工作了。

朋友於是好奇地問他,當他被槍擊時心中想的是什麼?小王說:「躺在地板上的我,只有兩個選擇,不是選擇生,就是選擇死。而我選擇活下去。」

朋友又問他,難道你都不害怕嗎?他說:「在我被送到醫院時,醫護人員真是了不起,他們一直告訴我沒事,放心。但是醫生和護士的神情嚇到我了,因為他們眼中的我,好像已經死了。我只好告訴他們:『我選擇活下去,請把我當作一個活生生的人來開刀,而不是一個活死人。』」

生固然可喜,死固然可怕,然而在面對生死時,能夠保持一致積極樂觀態度,堅持生命該有的活力,並不是件簡單的事。人可以輕易放棄生命或任何事,也可像小王一樣,在做事或是面對死亡,都抱持著一種積極樂觀,又幽默的生命態度。這之間的取捨及想法,都在於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