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小駱的女友就把報紙扔到他臉上。小駱瞥見報紙副刊上一個熟悉的名字,背脊立刻發涼,心想:「老天,又來了,只不過一場戀情,妳到底要消費多久?」
小駱前女友小泉是個創作者,擅長描寫男女情事,腥辣直接風趣幽默,頗受年輕人歡迎。她偶爾也寫詩、填歌詞,也會上電視通告打知名度,是個長髮飄逸,高身兆秀麗的美女。
過去激情如今不堪

當年他們正熱戀時,小泉還會寫情歌指名送給他,小駱覺得有這麼個名作家女友還挺風光的。小泉熱衷寫情書,激情過後小泉總會寫信給他,細膩回味著他的每個動作每句話語,小泉的執著與深情常常令他感動。
小泉是個相當自我的女人,凡事她說了才算數,兩人經常為了一些小事針鋒相對,她吵架時也是文思泉湧,極其譏諷之能事,專挑小駱的痛處攻擊。有一回,小駱發現小泉竟然將兩人的書信經過修改後,放上了部落格公開,連最隱私的性事都搬上檯面。小駱在一次激烈爭執中失控,失手推倒她,憤而離去不再回頭。
分手後小泉並沒放過他,在談話性節目或報紙上看到小泉聊過去情史時,好像有很豐富的戀愛經驗,其實說的都是小駱,小駱成了脾氣躁鬱、動輒暴力相向的男人。他找她理論,小泉理直氣壯的說,「你何必對號入座呢?我又不只是你一個男人。除非你心裡有鬼,文學本來就是虛虛實實。」
這些文章不斷挑動著小駱女友的神經,她追問小駱說:「你和她做完愛後,還會舔她全身?」「你說你再也不會愛上別的女人了。」小駱快被逼瘋了,大吼著說:「難道你不懂文學的虛虛實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