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馬路上、街巷小弄間,看見那年齡該已七十好幾且頭髮花白的老先生,一手拄著當拐杖用的長柄黑傘,一手緊握著那該已是中年的智障兒,總是父子兩人相互為伴,閒閒散散地在路上走逛著。

兩人也總是穿著一模一樣的汗衫短褲及拖鞋,那智障兒在老父的牽握而行裡,神情就似三、五歲的兒童沉浸於父愛呵護的安全感裡,那般的幸福與篤定。

每每與這對父子邂逅時,我總不忍地一再回頭凝望著他們悠晃遠去的背影,兒子該是老先生心中萬般牽掛的沉重負擔吧!

但,就在那一個細雨紛飛的下午,我不經意地望向行進中的車窗外,竟瞥見一家診所騎樓下的長條候診椅上,那老先生正笑開懷地猛閃躲著那直向他身上亂竄搔養的中年智障兒。

那一幕,宛似一名天真無邪又調皮搗蛋的小男孩,猛向他父親身上撒嬌耍賴,父子兩人都沉浸在天倫之樂裡而暢笑開懷。

「老人家的晚年,尚還有這智障兒陪在身邊一起為伴過日子,或許反倒是種幸福吧」。望著那對滿臉歡笑的父子,我由衷地寄予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