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莎莎約了我看電影,買了電影票發現還有將近半小時才開演,喝咖啡似乎太倉促,於是,不約而同的,我們走進了電影院旁的鞋店。琳瑯滿目的鞋子陳列著,任君選擇。逛鞋店的心得是,每個女人都不覺得無聊,而且試鞋的時候都很認真,因為,女人的鞋櫃裡總少一雙鞋。莎莎補充說:「試鞋的時候得坐著,還可以休息,真是太好了。」小米有另一番觀察:「鞋店的照明充足,從鏡子裡看自己閃閃發亮。」總而言之,我們3個人都在鞋店裡找到了自我。
短短半個小時,我們試穿不少鞋子,莎莎要找的是穿起來絕對舒適的鞋,只是舒適的鞋子多半不太好看,小米說:「穿著不美的鞋,每一秒都是折磨,我可受不了!」
漂亮又合腳難兩全

莎莎自有解決之道:「長褲一穿就蓋住鞋子啦,誰會注意這個啊?有什麼重要的?」小米嘀咕著:「別人不注意,自己會注意啊。」小米確實找到了鞋店裡最美的一雙鞋,細跟、鏤花、綁帶,是她最愛的銀色鞋款,因為是零碼鞋,還有很好的折扣。她試了又試,走來走去,蹙起眉頭:「有點擠!」「脫下來、脫下來!」莎莎說:「不是妳的尺寸嘛。」「可是這明明就是我的款式,我就是愛這種鞋嘛!」她執意不脫。而我要的是既合心意又能合腳的鞋子,實在很難遇到,因此一直坐著。
我坐在燈光明亮的鞋店裡,忽然想到鞋子的愛情學。小米要的是自己熱愛的男人,但婚後爭執很尖銳,最終離了婚。莎莎覺得相處容易才是最妥貼的,她找了個合適的男人,和丈夫過著不鹹不淡的婚姻生活。我既不肯放棄熱愛,又要融洽相處,故而一直單身。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