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皆要升學。相思只能依藉簡訊維持它的生命力,那是我們巨大壓力下最好的安慰。我們之間的秘密時光,那些靜靜躺在收件夾的字句像珍貴的精神寶藏。彼時等待一封簡訊,往往是最幸福的事。

直到有天妳捎來短訊:「有時候為了追尋更高遠的夢想,不得不放棄一些東西。」當時專心準備大考的妳,選擇讓我們之間似有若無的情愫被犧牲。我曾查覺妳那敏感易受傷的心,只是一直不敢面對。我想每個人都會害怕一種叫「未知」的東西,比起追尋幸福的勇氣,我們必須更勇敢的面對未知的自己。但我感到迷惘,一旦陷入情感泥沼,靈魂彷彿被抽離,意氣用事的抱怨,開始懷疑自己的認真是否還有意義。

彷彿妳看透我,傳來下一封簡訊,至今難忘。「讓我們相約在人生的下一個十字路口見,等到那時,我們都會是成功的、幸福洋溢的。在那之前,你我都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或許有一段險坡,也或許會經過一段石子路,但請堅持。一個人要有作夢的勇氣,也要有實踐的毅力,贏過以前的自己,你就是第一名。」

我們最終錯過了彼此。但許多年後,在生活困頓的時光,每每想起這些話就有力量助我安然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