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裕聽說同屬關係企業的芳琳是個難追到手的女孩,突然興起念頭,想要追追看,千方百計終於讓她答應約會,兩人還聊得十分盡興。他開車送她回家,在她下車之前,他親吻了她的臉頰。
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芳琳有點驚訝,但沒有特別排斥,只因為她對他已經有些好感,於是更加速地放下心防、也放進感情。芳琳的確很難追;但是,追到了卻很好相處。因為她對感情的事比較謹慎,希望考慮清楚再開始。
運氣不好的是,她這麼小心,還是遇人不淑。交往不到3個月,東裕就變得懶散了,印證那句老生常談的話:「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後來,這段感情維持不到半年就告吹。東裕還埋怨說:「女人真麻煩!我不可能天天搞浪漫吧!生活不就應該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嗎?」
衝動短暫衝勁持久

很顯然地,東裕對這段感情,只有一時的衝動,沒有真正的衝勁。最大的問題是,他對目標不清楚,不知道幸福要往哪裡去,憑藉的只是一時衝動,就盲目追求一段愛。而不是保持長久的衝勁,耐心去經營一份愛。
究竟,衝動與衝勁的差別在哪?很想要去愛,只是衝動;能持續付出愛,才是衝勁。衝動,是盲目的;衝勁,是理性的。例如:喜歡一個人,告白的時候,需要一點衝動;戀愛能夠繼續談下去,卻需要很多衝勁。想和一個人攜手共度人生,結婚的時候,需要一點衝動;婚姻能夠持續到白頭,卻需要很多衝勁。
追求幸福,不是百米短跑,而是長途馬拉松。報名參賽之初,需要一點衝動;鳴槍起跑後,需要的是一路保持跑到終點的衝勁。能夠在衝動後,還能保有有衝勁的人,才能到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