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自己製作卡片送人,遙寄給那懸掛在心頭的人們。

在數位時代當道,MSN、Facebook等迅捷的通訊網絡林立的今日,想要說的話,隨時可以迅速在網路平台上公告,還有動態的表情符號與圖像任君選擇,要多生動活潑都有。

同時,市面上的卡片琳瑯滿目,往往也都乏人問津。我想,這和今人多不寫字,而習慣在鍵盤上敲打成文有關。

手作卡片,相形之下顯得守舊。曾經有朋友無意間說,手作卡片,如此費工且費時,何必要堅持,非得動手做一張卡片。當下,我並沒有急迫地想要回應些什麼。畢竟在這大千世界,每人都有各自情感的執著,毋須為不同的理念爭論不休。

動手做卡片,一是滿足自己的創作欲望,二則是對方值得真心對待。

從開始挑選適合的素材、勾勒卡片的樣式,然後在卡片裡用筆以工整的筆跡寫下想對對方說的話,或許是貼心的叮嚀,或是在內心深藏的欣羨之情,也可能只是遙寄思念的情緒,就這樣將情感慢慢注入,完成一張特製的卡片。思念的情懷,是創作的意念;特製的卡片,是創作的載體。

因為那人,可以讓自己齊一心念,讓幾張普通的紙化為情意表現的主體。過程裡可以細想對方的美好,回憶起彼此共有的語言,共同的生活歷練,提醒彼此,現實的旅途有些辛苦,但是也有美好的事物值得努力堅持,幸福,是彼此共同的願景。

一張全球獨一無二的卡片,只為那人也是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