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台股驚驚漲連5日收紅,周線上漲248.2點,收在6,737.29點,專家認為,後市應該還有上漲空間,惟周量不宜再萎縮;另外,融資餘額增加過快,周五大增46.21億元,達到2,020.52億元,有籌碼過於凌亂的壓力。

     首季經濟成長率達-10.24,創有史以來最糟,22日亞股早盤也普遍走低,但台股仍展現相對強勢,最後仍小漲18.48點,以6,737.29點作收,周線收紅248.2點,漲幅3.82%,但周成交量萎縮到7,660餘億元,且融資餘額已突破2千億元,增幅超過指數漲幅;投資專家表示,目前多頭信心仍旺,惟周量縮小,加上連續假期在即,仍須提防短線賣壓。

     大華證券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本周台股「啥米都不怕」,多頭氣勢如虹,在人氣未退之前,如果沒有出現嚴重的價量背離,應該還有驚驚漲的機會,惟短線技術指標過熱,加上目前加權指數已經來到去年7、8月整理平台下緣6,708點,且融資餘額已經達到2,020億元,是以短線整理壓力不輕。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本周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119.8億元,但是不足以彌補上周的賣超量,近兩周來,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逾274億元,同時間融資近兩周卻持續攀升,繼上周增加163億元,本周又增加118億元,兩周以來大增281億元左右,來到2,020.52億元的水準,顯示籌碼有從法人流向散戶的現象。

     鑫圓滿投顧表示,融資餘額從4月30日到周五為止,共增加422.16億元,增幅為26.41%,但是同期間台股漲幅僅12.43%,顯示近期市場的籌碼大量流到散戶的手裏,在籌碼明顯凌亂之下,為後市的盤勢增添許多不安定的變數。

     杜金龍表示,最近由於加權指數來到去年7、8月整理平台下緣(6,700)附近,是以上漲過程的壓力已經明顯增強,而融資餘額大增也是一種壓力,近期可能仍以盤堅為主,先看能否突破反彈2分之1的滿足點6,907點,才能決定多頭可否再延續。

     匯豐中華投信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從中線角度分析,9周K、D值進入第7周80以上的高檔過熱區,依據以往經驗,當資金行情熱度不減時,大約可持續7至13周,這也代表這波走勢逐漸達到滿足區。雖然短期大盤有低檔買盤支撐,不致大幅拉回,但市場追高意願亦明顯降低,再上漲的空間相對有限,尤其近二周融資餘額大增,法人觀望不前,籌碼凌亂的風險增高不少。

     黃世洽預期,短線台股「漲股不漲市」的機率提高,在短線操作上,建議首選新台幣升值受惠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