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叩關7千點失敗,不過外資累計近5個交易日已買超逾515億元。法人認為,外資在震盪盤勢中趁勢布局情況明顯,預期台股拉回的幅度不致太深,預計10年線約6,424點將有強力支撐,也不排除以盤代跌整理後,指數隨時上攻7千點關卡。

     台股指數在端午長假前站上7千點關卡前攻擊位置,本周重頭戲就是7千點攻防戰,不過以前3個交易日來看,7千點關卡的壓力顯然相當大,週一、二盤中均一度站上7千點,收盤時則功敗垂成。市場法人多認為,台股漲多、趁勢拉回難以避免,近期融資減少,顯示散戶投資人也對目前台股有相當高的危機意識。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外資法人近期卻反而趁台股高檔震盪之際,大力加碼台股,統計本周3個交易日外資累計買超台股已達377.77億元,近5個交易日買超更逾515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外資今年4月已預期MSCI將調升台股權重,加上第一季遭軋空手,因此第二季以後積極買超台股,以去年外資賣超台股高達4,900億元規模來看,外資今年買超台股並不多。

     沈文成認為,由於美元持續弱勢,熱錢仍將湧入台股,因此外資未來仍可望持續買進台股,並維持台股多方主要力道的角色。

     沈文成指出,除了外資的買超動作值得觀察之外,近期國際股市也維持相對強勢,包括陸股上證指數3日再創近期新高,另外近期包括道瓊指數、那斯達克指數也都一度站上近期高點。

     因此沈文成認為,台股在資金源源不絕、且國際股市適時配合攀升之下,短線雖有整理的壓力,但是指數拉回幅度將不致太大,下檔十年線將有強勁支撐。另一方面,也不排除以盤代跌、持續震盪整理之後,隨時再伺機反攻7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