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日大漲164點收7360點,但成交量仍不足800億元。投資專家認為,近日若能以1100億元以上量能回補7424點前波缺口,則台股短底可望成形,中期底部則以能否站回年線為主要觀察關鍵。

 台股近2周持續在年線到7千點大關間來回震盪整理,主要仍是由於市場的外在環境因素仍未明朗,加上近期三大法人仍明顯站在賣方,使市場追價力道明顯不足。

 針對昨日大漲,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昨日開高走高且收盤幾乎收在最高點,主要係美國股市穩住在年線之上且大漲,ECFA又傳來較先前較佳的消息,短線來看,台股仍由消息面及國際股市主導。

 蔡明彰認為,目前操作仍以短線、區間為主,除非台股能帶量站上年線,則台股中期才能翻空為多,否則可能需持續區間整理到8月,待第二季財報明朗、下半年業績展望清楚才表態。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指出,除美股站穩年線之外,英國倫敦指數及韓國指數也重回年線關卡之上,顯示國際氣氛逐漸回升。不過台股短底能否形成,吳文彬則是認為,台股收7360點,若近日指數能以1100億元以上量能,跳空越過近期高點7373點,或7424點的前波缺口,讓台股出現反島形缺口,則短期底部將可獲得確認,也可化解台股周線出現M頭的壓力,不過中線底部的確認,需以能否站穩在年線以上為觀察重點。吳文彬認為,目前仍以短線進出為主,若短底獲得確認可略為加碼,若站回年線則可進行中線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