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幅上漲後,美國股市今日整理,走勢震盪,尾盤上漲,道瓊終場小幅收高。科技股,能源股與零售股走強,推升Nasdaq指數上漲22點。股市今日開盤上漲,下午轉為錯綜,尾盤則再度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5.74點或0.06%至10255.28。

Nasdaq指數收高21.96點或0.96%至2303.03。

S&P 500指數收高4.45點或0.41%至1102.8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25點或1.18%至364.45。

歐元疲弱,原油價格上漲,公債價格走高,均影響了股市走勢。金融股大多走低。Nasdaq成份股Microsoft (微軟)(MSFT-US),Yahoo (雅虎)(YHOO-US)與Dell (戴爾)(DELL-US)則上漲。

大盤而言,股市在一個月之久的回檔後,今日走勢震盪。在該回檔期間,因擔憂歐洲債務危機及歐元疲弱,可能影響全球經濟成長,股市下跌,主要指數均大跌逾10%。

雖然分析師並不預期美國經濟會落入雙底衰退,但近來的經濟數據錯綜,增加了投資人的擔憂。

投資人亦擔憂該回檔走勢可能轉變為更大賣壓,最終形成空頭市場--自高點大跌逾20%。

分析師說說,空頭認為情況沒有改變,經濟持續有問題,情況可能惡化,多頭則說回檔是正常,股市表現良好。

周三,美國股市大幅上漲,能源股自近來的跌勢中反彈。近來,因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能源股下跌。

但周四,能源股錯綜,投資人思索英國石油公司封阻漏油的工作,自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爆炸後,漏油已 延續近七周。兩家評等公司調降了英國石油公司的評等,因為爆炸事件使公司信譽受創,亦造成財務衝擊。

然而,英國石油與擁有該平台的公司Transocean股價均上漲。英國石油說,最新的努力,包括使用水下機器人,已獲致部份成功。

就業市場:股市開盤前公布的勞工市場報告顯示,勞工市場已有部份改善,但仍不如分析師預估。

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45.3萬人,前一周公布值修正為46.3萬人。分析師預估為45.5萬人。但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上升至466.6萬人,預估為下降至460萬人,前一周公布值為463.5萬人。

就業輔導公司ADP公布,美國私人企業5月新增就業5.5萬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6萬人。4月公布值為增加6.5萬人。

周五,美國將公布5月就業報告,為市場重視的數據。預期美國5月新增就業人數達50萬人,4月公布值為增加29萬人。5月失業率預期下降至9.8%,4月公布值為9.9%。

經濟: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工廠訂單上升1.2%,分析師預估為上升1.7%。3月公布值為上升1.7%。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5月服務業指數持平於55.4,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55.6。但該指數高於50仍代表服務業擴張。

其他經濟消息方面,零售商公布5月銷售連續第九個月上升。

歐元:歐元兌美元周二觸及四年低點1歐元報1.2111美元,今日持續走低。

美元兌日元上漲0.6%。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上漲。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1.2%,德國DAX指數上漲1.2%,法國CAC-40指數上漲1.6%。

亞洲股市收高。日本日經指數上漲3.2%,香港恆生指數上漲1.6%。

商品:美國7月原油上漲1.75美元,收於每桶74.61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下跌12.60美元至每盎司1210.0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38%,周三尾盤為3.34%。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成交量:股市漲跌比小幅利多。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7.6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7比6,成交量為14.8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