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來的時候,很多根基不穩的企業垮了,投機取巧的現形了,槓桿操作的撐不動了。很多餐館人氣不見,很多業務員業績沒了,很多非必要品滯銷、價格慘跌。

看起來很不妙,但仍然有餐館飯店人氣沸騰、人滿為患。很多業務人員成績高漲、接單接到手軟。此時是考驗餐館食材有無貨真價實,有無用心服侍客人;業務人員對客戶有無盡到服務之需,專業能力是否受到肯定的時候。以一個行銷人員而言。他一天見十個客戶,別人一天才見一個,他一年的績效等於別人十年的總額,但當他接受表揚、讚譽時,別人卻總認為那是他運氣好。

上班不正常、發牢騷、偷雞摸狗,不盡心盡力於本身職務、無法在責任上強化產能與效能,要這些人升官發財真是天地無眼。

二次大戰時一個製造降落傘的公司,產品總是有若干瑕疵,一千個傘總有一兩個打不開。軍方無論如何要求總是無法盡善盡美。軍方火了,在合約上要求製造廠每個成員都要實際操作成功才接受。包括高階領導人、管理人員全部要實地操演,結果不良率消失了,產品達到百分之一百的完美。

事關己,有可能盡人意,事不關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世上有什麼事情是事不關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