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個不停,省錢時代來臨。隨著精打細算的消費意識抬頭,高價電器面臨滯銷,200美元以下的電子產品最為暢銷,而成為十足的「抗衰退商品」。

     擔心經濟前景與食品及汽油價格持續上漲,美國的消費大眾正在重新檢視他們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採購計畫,尤其是像平面電視與藍光數位影音光碟播放機這類的高價項目。現在,美國消費者開始把注意力放在花費較少、標價不超過200美元的產品上,諸如MP3播放機、數位相框與數位相機等。

     分析師與廠商指出,由於這些200美元以下的電子產品價位誘人,消費者可在沒有心理負擔的情況下輕鬆購買,被視為是不受景氣影響的商品。

     市調機構IDC的分析師凱沃奇安說,「這是消費者拿得出手的錢,無損於其他的財務優先順序或他們生活的其他部份。」

     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與銷售商已注意到這個趨勢,並擴充較低價位的科技玩具產品種類,以招徠這些想省錢的消費者。例如,佳能公司從今年起將其低於200美元的照相機產品機型,從去年的兩種增加為三種。

     雖然隨著時間過去,科技的進步常會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價格壓低,但業者指出,他們現下所主打的低價產品沒有這個問題。美國佳能公司的科技顧問威斯特佛爾說,就美元走勢而言,一台低於200美元的相機真的不是那麼貴,可吸引消費者衝動性購買。

     不只是照相機,MP3音樂播放機也是如此。現在SanDisk公司的MP3音樂播放機每台低於150美元的機型多達八種,比去年增加三種。同時,該公司正逐漸淡出每台超過200美元的MP3音樂播放機市場。

     美國消費性電子業者對抗不景氣的另一個策略是主打既不必花大錢、拿來送禮也不失面子的產品。例如,連鎖電子零售商Circuit City在3月將櫃位空間擴大一倍為8呎來陳列數位相框。分析師指出,這些數位相框的價位通常略高於100美元,每次在景氣轉差時似乎都很好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