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下周五要在新的租屋處辦生日趴,莉婷馬上打電話給室友:「這次邀請的朋友比較多,只靠客廳和我那一間會塞爆,你的房間能不能借用一下?」對方立刻爽快答應了,她心滿意足地放下電話。

「這小子還算上道,說他聚會那天會自動消失,但居然勒索我,要我改天再做頓好吃的招待他……」「是男的喔?應該是暗戀妳吧?」我揶揄她。


互相幫忙好處多
「他那麼娘,我不會愛上他啦!我跟他的共同話題就只有食物和保養品,還一度懷疑他是不是「假」(gay),哪有男生那麼愛用女性保養品,萬一小偷來了我還要保護他勒。」莉婷說。
我也曾經有過男女共住的「6人行」經驗。室友是3男2女,當時大家都是單身,分住不同房間,各有各的私人生活。「相較於室友都是女生的諸多恐怖經驗,和男室友相處,真的愉快和放鬆很多。」我說。
「就是因為密不通風的大廈套房住到怕,又不想再跟愛斤斤計較的女生同住,這次才會找個不限女性的單身公寓。上回和女室友為了曬衣間誰佔用的位子多、晚上幾點以後不可以洗澡……鬧得不歡而散,和男性分租的情況好多了,跟他保持距離又可以互相幫忙,至少修水電的工人來,不會覺得屋裡只有我一個女生。這幾個月他因為熬夜準備國考,常會邀我一起去吃消夜,不過這應該也不算什麼吧?就一個小男生也沒什麼好怕的!」
看樣子她對這種「新房客關係」樂在其中,但後來莉婷補充了一個例外:「唯一不便的是,在換洗衣物時會有點困擾……。妳們知道嗎?這個月來我的貼身衣物只敢掛在房間裡,之前發現晾在陽台的內衣好像有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